Avril_Ye
学生 光速爬墙选手 可扩列
主HP|Marvel
主磕GGAD|EC|盾冬 其他的也有写
“我记得那天狂风骤起,将落叶卷起又撒了满地。”
 

《【盾冬】天光》

*

  一发完

———————————————

  对于James Buchanan Barnes——也就是我们的冬日战士来说,那种死命在一滩浑浊而恶臭的泥沼中挣扎、拼了全身力量伸出手只为了能够碰到某一个人的感觉,实在是太熟悉了。

  真的太熟悉了。

  熟悉到……刻骨铭心。

  但他从不拒绝这种感觉——甚至隐隐地有点渴望。

  记得有一次在睡梦里,恍恍惚惚间,好像是七十多年前的那一天再次来临。

  冷……无尽的冷。

  整个左手都失去了知觉,有一块尖锐的石头直接生生地刺穿了左手的手掌。浑身像是散架了一样酸痛,不知道从哪流出来的鲜血还在蔓延,为雪地这个洁白画板泼墨似地增添了几分近乎于妖艳的鲜红。

  夕阳如血。

  被不堪重负的回忆折磨到有些浑浑噩噩的Bucky已经无力自梦境中挣扎,索性自我放弃,还不如享受这场由过往所组成的残忍鞭鞑来的痛快些。

  想到这里,Bucky有些无力地轻轻笑笑。

  也挺好的。

  不远处来了个人。

  是九头蛇的……?

  男人眯了眯祖母绿的眼睛,让自己能够看得再清楚一点。

  ——不,不是。

  不是九头蛇。

  当夕阳最后那一点余晖终于肯为来人镀上光辉,使他能够有如神衹一般来到Bucky面前时,Bucky却愣住了。

  “Steve……?”

  那会儿的Steve和现在竟然还有些差距——身型倒是基本无差,可头盔下脸庞上的神色却有了更多来自少年人的稚嫩,与无惧天地的勇气。

  Bucky想抬起右手碰碰他,又张张口想说点什么。

  他想说对不起,想说千万小心红骷髅,想说那一次舞会上的姑娘其实不是自己的舞伴,而是自己为了气他,想说……

  他有太多太多想说的东西了。

  他曾以为一生有那么长,而他与Steve更能有一生的时间去聊这些无聊但有趣的生活琐事。

  ——可怎么会呢。

  对于他来说,人生在世,恍如朝暮之间。

  朝战,暮死。

  他Buchanan Barnes有什么资格去渴求能够拥有像正常人一样平淡而幸福的一生?

  指尖无力地颤动,灵魂好像在抽离上浮,Steve的呼喊变得那么远——又忽然那么近。

  “Buck!”

  直到一双强有力的大手握住他已经有些冰凉的双手,Bucky才恍然醒转。

  睁开眼睛,Steve熟悉的脸庞再次映入眼帘。

  “你没事吧?刚刚可吓死我了,我就是睡不着觉想悄悄来看看你,没想到就看见你在做噩梦,你以后可……”

  噩梦?Bucky在心里失笑。

  “其实也无所谓噩不噩梦的,我不怕这些。”Bucky回握住Steve的手,轻轻拍了拍。

  “你还说不怕……?!你刚刚明明……”

  “毕竟当我终于跋涉过千山万水熬尽漫漫长夜——当我终于窥见天光的那一刻,天光的源头,是你啊,Steve。”

  漆黑一片的房间内没人说话。

  James Buchanan Barnes从不害怕噩梦,因为他相信,纵使这深渊中有千万只手在拉他、在逼他沉沦,也总会有一个人在天光乍破的那一秒,翻越过一路艰难险阻,踏夜而来。

  然后,将他拉出这无底的黑暗深渊。

  ——那是他的Steve。

  我碰到了。

  再次入睡前,Bucky紧握着Steve的手心想道。

  我抓住他了。

 
评论(6)
热度(33)
© Avril_Y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