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il_Ye
学生 光速爬墙选手 可扩列
主HP|Marvel
主磕GGAD|EC|盾冬 其他的也有写
“我记得那天狂风骤起,将落叶卷起又撒了满地。”
 

《【盾冬/一发完】时光往事》

*

  现在是20190310 23:45

  我开始写吧唧生贺

  跟我一起念:

  我行我行我行!!!!

  一发完的小甜饼 许多个我想讲的二人现实向故事

  我真的清水 百岁老人在我这里这辈子都不会拥有杏生活

  只有James Buchanan Barnes与Steven Rogers的甜美饼饼(好吧 我承认不甜呜呜呜

——————————————

  0.

  Winter Soldier与Captain America的故事,细想起来居然要从九十多年前开始讲。

  从那个荒芜、混乱而又温暖的布鲁克林开始。

  

  

  1.0

  初遇是什么?

  在很多年后,Steven·Rogers回想起来这个词时仍是忍不住悄悄地为唇角挂上笑意。

  对于他来说,初遇是某人神兵天降般的解围,是看着逆光而行的某个人时心底不为人知的悸动,是为了跟上他时努力迈大的步伐。

  初遇是惊鸿,是心动,是情有独钟。

  

  1.1

  Steven·Rogers从小就认识James·Buchanan·Barnes了。

  (由于笔者的懒癌连化疗都压制不了,所以在此之后这二人将分别被称为“Steve”和“Bucky”)

  那会儿他的母亲还满心期待着儿子日后能成为个大画家出人头地,而Steve也确实颇有天赋——尤其在写生方面。

  Steve与Bucky的初遇,便始于一场写生时的意外。

  

  1.2

  少年时期的Steve矮小赢弱,却充满了梦想、与正义感。

  那会儿正值经济萧条,Steve每天最大的乐趣或许就是背着画板溜达到郊区画画了。

  ——这样子大概可以帮助他忘记掉饥饿、与生活中的那么多困苦。

  而不巧的是,那一天,他以往的画画场地却惨遭一群同龄少年的霸占。

  当Steve终于有时间来慢慢回忆起这些繁琐小事时,早就不知道有多少片沧海悄悄地干涸后又结出了茂盛的桑田。

  只记得当领头的男生将拳头挥下来时,自己正努力地做着无谓的自我防卫。

  一如每一篇被老人们所津津乐道的、俗套而又漫长的故事,那个拳头仅仅刚要夹杂着风声落下来,便被人大喝拦住了。

  “你们在干什么!”

  

  1.3

  那年十四岁的Bucky刚在军营里接受完童子军为期一个月的集训。

  而今天恰巧是回家的那天。

  远处似乎有个少年被欺负了。

  于是Bucky放下包跑了过去。

  

  1.4

  Bucky与Steve并肩走在回家的小路上。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期的布鲁克林尚未得到开发,周边依旧荒芜,时不时还有那些实在饿到头顶冒金星的流浪汉们游荡着寻找食物。

  “所以你在两周前搬来了这里。”

  Bucky为了给Steve足够的时间跟上,特地放缓了脚步,侧过头去询问。

  “是的!额——准确地说,”Steve跟在旁边背着画板,一边用大步走来证明自己不需要别人的特殊照顾,一边说道。

  “我们家本来就住在布鲁克林,就是换了套房子。”他皱着眉摊摊手,“原来的那个比较大——你懂的。”

  Bucky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又突然一字一句地说:

  “会过去的。”

  “什么?”

  Steve望向Bucky。

  “我是说,大萧条。”少年停住脚步,看向远处蓝天与大地相连之处,翡翠一样的绿色眼睛里好像绘满了一个个光明万丈的未来,他认真地再次重复。

  “会好起来的。”

  太阳的余光透过夏日里茂密的树荫洒下来,为小Bucky渡上了一层薄薄的金色,连带着他那颗金子一样热情而赤诚的心脏,熠熠生辉。

  

  2.0

  说到参军,Steve觉得自己又有话说了。

  旁边的Bucky忍不住小声嘟哝:“你话真的好多哦。”

  Steve握住Bucky的右手轻轻捏了捏。

  “只要是跟你有关的事,我永远都讲不完,也永远都讲不腻。”

  

  2.1

  最初的时候,Steve想参军是因为Bucky。

  在33年政府插手大萧条后,国内的风貌又再一次地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每天里父亲去工地里打工,给政府修建各式各样的工程。

  而母亲则和邻居家的太太们一起在工地食堂帮忙做饭,以此来领取一定的报酬和免费三餐。

  Steve和Bucky的青年时期,就在这样的工地里度过了。

  ——对了,他们两家还是邻居,邻里间相互照应,孩子们每天在一起玩也是正常的。

  那个时候Steve就画一画工地里的各色各样的人,或是听Bucky眉飞色舞地讲着军队里的事。

  “教官每天带我们跑步,我们背着沙袋跑上十几圈,他还要叫我们girls……”

  Steve突然觉得,像Bucky这样,也挺好。

  参军的想法倏地就从这个瘦小男生的心底钻了出来。

  那个时候他并不知道,彼时的自己并未对军队产生过任何向往。

  而是对Bucky。

  他想和Bucky站在一起。

  

  2.2

  彼时Steve对军队仅停留在向往阶段。

  而在1941年,一个晴朗的冬日上午,发生了另一件事。

  “公民们!为了自己的家园!拿起武器吧!”

  黑白的老式电视机里循环播放着这样的画面,珍珠港爆炸的场景似乎近在眼前。23岁的Steve坐在电视机前的板凳上看着里面慷慨激昂的主持人,心中再次升起一股参军的热情。

  Bucky已经被军队召回,而今上了前线,音信全无。

  一定要活着回来啊。

  

  2.3

  站在体检室门口,Steve再次想起了Bucky走时的场景。

  当时他什么都没说。

  只是给了Steve一个结实的拥抱。

  Steve同样紧紧回抱。

  “保重。”瘦小的男人闷闷地说。

  一身军装英姿飒爽的好友只是拍拍他的肩,笑着点头,“一定会的。”

  ……

  不论如何,都要参军。

  捏紧手中的报名表和体检单,Steve执拗地想。

  我来找你了。

  

  3.0

  说起两个人的第一次重逢,似乎又进入了养成类玛丽苏偶像剧模式。

  “当时我就在想,豆芽菜几个月不见,怎么突然就长成参天大树了呢?”

  

  3.1

  当时Bucky是俘虏。

  Steve是一往无前的Captain America。

  直到他手持盾牌站到Bucky面前,Bucky才极其不确定地、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Steve?”

  

  3.2

  除去对豆芽菜基因的生物学思考之外,Bucky心中还响起了另一道声音。

  只不过他谁都没说过。

  当初都是自己为Steve解围,可现在,Steve不需要他的帮助也可以打败那些坏人了。

  他……还需要我吗?

  Bucky垂下头。

  他想陪Steve到最后。

  ——到千万里的山河都黯然失色,到花草树木全部都被光阴所消磨。

  他也会在Steve身边。

  

  3.3

  当然,最终的事实证明,Steve对Bucky不仅需要,而且在某些事情上,非他不可。

  

  4.0

  离别是战乱年代无法避免的话题。

  Bucky颇为好笑地看着Steve。

  一想到二人两次险些变成死别的生离Steve就会格外的严肃。

  “其实也没有这么严重,”Bucky本人倒很轻松,眯着眼睛笑睨了一眼Steve,他接着笑道:

  “至少现在,我们彼此都还在呢。”

  

  4.1

  第一次近乎与死别的分离是在一个冬天。

  Bucky从火车上掉了下去。

  自那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Steve总是会循环同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抓住了Bucky的手,把他救了回来。

  然后梦醒了。

  枕头早已被浸湿,啤酒也全喝光了。

  Steve坐在床上,把脸深深埋进了手里。

  ……怎么就没抓住呢。

  

  4.2

  第二次就在不久之前。

  ——说是不久,实际上却像是过了成千上万年一样。

  那时Bucky也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快死了。

  但他倒不害怕。

  九头蛇的那些洗脑措施可比死亡要可怕一万倍。

  他只是遗憾。

  他还有一件事没来得及告诉Steve。

  “I Love You……”

  大风扬起了尘土,卷走了冥冥中谁低吟一样的轻叹。

  

  5.0

  “不过我现在回来了。”Bucky笑笑,一旁的Steve温柔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我和Steve,都还在,都很好啊。”

  “那件事我也告诉他了。”

  “可能这就够了吧。”

  

  0.

  Winter Soldier与Captain America的故事,实际上可以讲很久很久。

  他们携手自时光中走来,踩着刀山与火海,谈笑自若地共同去到那个拥有彼此的未来。

  他们以爱情为茧。

  至此,生死无惧。

  他们翻山越岭,在一场又一场的霍乱中越过百年孤独以爱情相拥。

  他们的故事,永远都不会结束。

—————————————

  现在是20190319 23:59

  我真棒(你要脸??)

 
评论(3)
热度(24)
© Avril_Y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