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il_Ye
学生 光速爬墙选手 可扩列
主HP|Marvel
主磕GGAD|EC|盾冬 其他的也有写
“我记得那天狂风骤起,将落叶卷起又撒了满地。”
 

《【鲨美】我们早已不再年轻(上)》

*

  第一篇鲨美 可能也是唯一一篇鲨美爱情向 会分几次发完可能

  毕竟一美结了又离 法鲨又结了 所以我就还是站友情向吧

  但是 唉还是意难平嘛……

  现实向 叙述体 私设如山!私设如山!私设如山!!

  ooc是我的 他们永远美好

       可以配合意难平 彳亍 独活食用

———————————————————

  

  1.

  Michael·Fassbender据说曾有过一个圈内男友。

  James·McAvoy也是。

  据说他们曾是对方的男友。

  当然,只是据说。

  直到后来某一年,已是影帝级别的James为LGBT群体站出来发声时,才公开承认,自己有过一个男朋友。

  “无疾而终吧。”离婚后至今保持单身的老人为这段引爆整个欧美娱乐圈的神秘恋情选择了一个关键词。

  多年过去,老人气度不减,哪怕早就成老头了也依旧是个帅老头。

  帅老头苦笑着说道:

  “毕竟在那个时候,我们就都早已不再年轻了。”

  

  2.

  Michael第一次遇见James是2000年。

  倒没有tumblr上姑娘们写的那么浪漫或是令人惊叹于二人的相见恨晚。

  恰恰相反,其实只是一场极其普通的相遇罢了。

  ——虽然被Michael记到了现在

  当时在拍电视剧《兄弟连》,彼此也都只是小角色而已。

  只在最后的庆功宴上见过一面。

  ……还说过几句话。

  Michael记得很清楚,他发誓自己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天。

  

  3.

  庆功宴沿用了上世纪九十年代时的样式,无非是全剧组的成员们包下一间高档酒店开个豪华party,男男女女吃了点东西后纷纷踊跃地投入了舞池的怀抱。

  Michael对于这种和陌生人进行交谊之流的活动向来不是很感兴趣,跳舞在他看来也应当是与亲密朋友之间的娱乐,而同事显然难以算作朋友。

  他坐在一边吃东西,就看见了不远处端着个香槟杯,靠在一旁看着舞池中人们的James。

  ——男人实在是俊美的有些耀眼了,哪怕他并不高挑,可美人不论在哪里,总归是引人注目的不是吗。

  “你好?”Michael端了个酒杯走过去,主动伸出手,“我叫Michael。”

  看上去才二十岁出头的男人似乎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随即友好又客气地笑笑,握上了Michael的手,“James·McAvoy。”

  Michael绞尽脑汁想到了第一个话题,“怎么不下去跳舞?”

  他自己说完都想打自己。更不要提James。

  James眼底涌上来些笑意,“你不也没下去?”

  “……有道理。”Michael无言。

  倒是James先乐了,他端起酒杯抿了一口,敛了笑正色答道:“如果上帝给了你一张完美的面孔,就会剥夺你的另一项能力。”

  “?”Michael打算洗耳恭听。

  结果James拿自己打趣讲了个英国式笑话:

  “而我,就不会跳舞。”

  一片寂静。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呃,”James用没拿酒杯的那只手尴尬地摸摸鼻头,“我以为这是一个很好笑的笑话。”

  Michael反应过来,为了捧场露出了自己的22颗牙齿,“很好笑。”

  见James开满鸢尾花的蓝眼睛里满是戏谑怀疑,他又补充道:“真的。”

  James终于没忍住,大声笑了起来。

  于是青葱小伙Michael·Fassbender再次很不争气地看美人看愣了。

  

  4.

  很多年后,当James·McAvoy回忆起二人的初见时仍是忍不住以唇角勾勒起一个愉悦的弧度。

  记得当时有个操着一口北爱尔兰口音的德国傻小子来跟自己搭讪,而那时依旧稚嫩的自己不仅被他深邃而深情的眸子与低沉的磁性嗓音撩动了心,居然还毛毛躁躁地讲了个实际上并不好笑的冷笑话。

  后来两个人交换了联系方式,偶尔聊也会几句。

  ——比如对方最近的新作,讨论讨论情感处理上的面部表情细节之类。

  但实际上谁也不知道的是,James并不是一个喜欢跟别人闲聊的人,一般的聊天也普遍仅仅止步于工作。

  只有Michael是意外。

  只有他是意外。

  Michael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能够不偏不倚地激起他讨论的兴趣,两个人对着手机你一言我一语,从面部表情细节聊到舞台剧表演动作的艺术化处理,甚至能够再扯到天文地理,国际政治。

  总的来说,这个连自己的英式笑话都get不到的家伙居然意外地和他聊得来。

  然而最意外的并不止于此。

  实际上,就像一个人的Bad luck会集中在某一刻一股脑涌来一样,那些一场又一场的意外与纠葛,早在James与Michael初遇时,就早已准备好在二人最最措手不及的时候,打包成某一年的愚人节礼品,接踵而至。

  

  5.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做了十年的网上聊友。

  十年有多长?

  大概是从十天半个月的一次email或板砖手机短信联络一路升级更新到在Facebook上随叫随到却早已很少联系。

  大概也是两个男人从弱冠至而立,从小配角到男主角从,籍籍无名到著名影帝。

  ——两个人在零七、零八年分别获得了属于各自的大奖,此后便是好像一夜之间开始加倍变多的工作量与剧本量。

  不过每当闲下来的时候,James与Michael依旧都很乐意与对方聊天。

  现在又多了一个话题,那就是某些被过分商业化剧本的下限究竟在哪里。

  以至于两个人挑戏的路数几乎越来越像。

  所以直到某一日,James终于遇到了一部质量很不错而且自己一直很喜欢的电影系列向自己递出了橄榄枝,发送了全部的人物设定与一小段剧本邀请自己下周去试镜。

  废寝忘食地研究完人物与剧本片段后,James后知后觉地想到了个问题。

  当导演终于email过来了一份拟好的合同,他还是忍不住问道:

  【who is Erik?】

  【I’m very sorry that I forgot to tell you about it.】

  James满脸期待地看见导演发出来了一个名字。

  【Is Michael.】

  【Michael,Fassbender?】【Michael·Fassbende.】两个人几乎是同一时间收到的消息。

  James挑眉。

  对方迟迟没有回复,似乎有些惊讶,大概是没想到他们俩居然认识。

  他耸耸肩,拖挞着拖鞋几乎是蹭回卧室倒在了床上,把手搭在妻子——是的,他在06年的时候登记结婚了——的小腹上感受了一番自家小子的动静,阖上眼。

  他好困。

  那就这样吧。

  

  6.

  Michael其实根本没想过自己可能会是个Homosexual。

  你问他当初为什么要和James搭讪?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

  但也仅限于那种对美的欣赏,而已。

  于是他后来毫无负担地和James当起了网上聊友,在现实中与姑娘们谈恋爱,却在不知不觉中被一种莫名的情愫纠缠住了。

  他经常会很快就对每一段感情感到厌烦。

  与他交往的每一个姑娘都很好、很优秀。

  Michael心想。

  但为什么就是不对呢?

  直到James结婚。

  大概是零几年的事了,那时两个人的交流依旧频繁。某一天睡觉前,Michael正靠在床头玩手机,突然收到了James的消息。

  【我要结婚了。】

  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戳破。

  霎时间Michael有些茫然,甚至不知道应当如何回复。

  恭喜?

  不,他不希望James结婚,他甚至不敢想象James即将与另一个女人并肩同行,携手走过未来的柴米油盐、山海连绵。

  他真的好希望那个站在James身边的人能变成自己啊。

  Michael把脸深深地埋进枕头里,他承认,自己可能真的,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对James产生了另一种不同的感情。

  ——不同于欣赏与惺惺相惜,是另一种更为疯狂自私的感情。

  是那种想要把人紧紧地拥入怀中,永远揽在自己身边,想要对全世界广而告之的感情。

  是喜欢。

  又或者……是爱?

————————————————————

早安!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vril_Y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