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il_Ye
学生 光速爬墙选手 可扩列
主HP|Marvel
主磕GGAD|EC|盾冬 其他的也有写
“我记得那天狂风骤起,将落叶卷起又撒了满地。”
 

《【盾冬】烟火》

  *

五分钟朋友圈产物 861字 也就一篇作文那么长

主要是为了写一个一直很想写的画面!

————————————————————

  不远处的烟火演出开始了。

  人群中一阵骚动,纷纷向那边涌去,只有Steve站在原地没动。

  他不喜欢热闹。

  一直都不喜欢。

  在那段早已蒙了一层灰尘的日子里,人们总是为温饱而庆祝奔波。政府每个月定时派发福利的那天,布鲁克林的小镇上人头攒动,矮小的Steve总是早早凭借身形优势就艰难地挤过众人拿到自家的那份,然后带着自己的小画板去到某个安静的角落,画一画田野间色彩斑斓的各类景色。

  他喜欢安静,与某些特定时候的孤独——但这与他爱和Bucky呆在一块绝对不是冲突的。

  但此刻,人们成双成对地仰视着天边绚烂的烟火,对彼此诉说着各类浪漫的情话。

  天边光芒闪耀,照亮了Steve刀削斧凿的侧脸。

  人们总会在别人岁月静好的时候格外地想念某个人。

  此时周遭人们一点一点地绕过原地的Steve向前挪动,他仿佛与世界格格不入。

  但就在这个时候,他突然看见了一个戴着只金属手臂的人一晃而过,随即又被人群淹没——虽然反射过的光华只流转了一瞬,但还是被敏锐的Steve捕捉到了。

  他一怔。

  极力地眯起眼睛往前看仔细,才看清楚前方到底是谁。

  是Bucky,真的是Bucky。

  他正拨开一层层的人群,向Steve走过来。

  被九头蛇折磨过数次的男人几乎已经快忘了怎么笑,但他还是尽力地弯起了僵硬的唇角,眼中含着温柔笑意与Steve对视。

  周遭的闲杂人等与各类噪音在一瞬间消失干净。

  此时Steve的世界里似乎只剩下一个Bucky。

  与方才几乎要把自己淹没的孤独感截然不同,这回Steve反倒希望时间能过得再慢点,再慢点。

  依旧一动不动地杵着——这老冰棍的浪漫细胞确实活跃,他非常享受这种状态。

  具体是哪种状态呢?

  ——天边的烟火仿佛是在为你我准备,在天空中绽放出了一层层的光芒,人们无一不把全部的关注点放在它们上面。只有你我,眼中只能装下彼此。

  你看着我站在原地,温暖而坚定地在那里等着你。

  我看着你逆过所有人群,穿过一层层的险阻障碍,面带笑容,向我走来。

  当Steve把Bucky拉进自己的怀抱并吻上他时,最后一束烟火恰好踩着派对广播里爵士乐的尾音熄灭。

  “我爱你。”最后,他听见自己搂着Bucky轻声说。

————————————————————

 
评论
热度(15)
© Avril_Y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