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il_Ye
学生 光速爬墙选手 可扩列
主HP|Marvel
主磕GGAD|EC|盾冬 其他的也有写
“我记得那天狂风骤起,将落叶卷起又撒了满地。”
 

《【盾冬/一发完】他的过去与未来》

*


  盾冬相关/寡队友情向(划重点友情)

  设定是Bucky死后队长的爱情独白 不是很虐

  私设如山

  ooc是我的 他们永远美好

——————————————————————

  Natasha轻轻敲了敲Steve房间的门。

  房间里传来Steve沙哑却仍不失礼貌的声音,“谢谢,但很抱歉我不饿。”

  Natasha叹了口气,“是我。”

  一阵各种东西摔在地上的声音和某些小动物小昆虫慌忙逃跑的簌簌声后,房门从里面打开,一个月没洗澡的Steve无精打采地站在门口。

  “请进,”他苦笑着摸摸鼻尖,回头看了看房间又补充了一句,“稍微有点乱,希望你不要介意……”

  话音未落,Natasha连格斗技巧都懒得用,直接一拳直挺挺地朝Steve邋遢的油脸照呼过去。

  “呃——!”

  没有防备Steve被打得往后踉跄了一下,条件反射般下意识地就抓住了Natasha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出拳手往后一拉,曲膝狠狠撞上女人平坦但富有力量的小腹。

  这一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拢共也不过一秒不到的时间,等到Steve反应过来时,Natasha已然发出了一声重重的闷哼。

  “……抱歉。”Steve松开手。

  Natasha不以为意。

  “你没什么可跟我说对不起的。”她一边躲避着屋子里的各种“地雷”走进房间一边冷笑,“美国队长就这么被打倒了?”

  Steve跟在后面,闻言摇了摇头,“我已经不是美国队长了。”

  Natasha挑眉。

  恰逢一个似乎能坐的三十年代美式木椅,Natasha扶着椅子沿坐下,等待他的后文。

  “Bucky死了。”

  房间里寂静无声

  对于Natasha来说,世界上最愚蠢的人可能也莫过如此了。

  人都是会变的。

  哪怕他现在依旧爱你。

  等到十年,二十年,五十年后,等到你们都被每日必须考虑的柴米油盐消磨到面目全非,等到你们两个人肩并肩着渐行渐远。

  并不是故人心易变,而是故人易变。

  没人主动说话,

  Steve走到自己的硬板床边坐下,把脸埋进了手里,极其忍耐地颤抖着呜咽了一声。

  Natasha静静地等着他调整情绪,也没做声。

  大家一致推举了她来看望刚刚经历过人生剧变的Cap。

  老娘也特么说不过他啊。

  日。

  常年居于一线并且富有耐心、热衷于套话这类猫鼠游戏游戏的特工Natasha此刻化身暴躁老哥在心底骂娘,甚至隐隐有点手痒。

  过了大概十分钟,Steve才抬头,无厘头地对Natasha说:

  “你知道吗,我年轻的时候瘦瘦小小,但还是一直想当大英雄,往鞋里垫报纸,见到有人欺负女孩会为姑娘打抱不平。”

  “?”

  Steve扯了扯嘴角,“Bucky知道。”

  “只有Bucky知道。”

  如今已然变得结实而高大的男人望向Natasha,眼眶里的血丝几乎到了触目惊心的程度,他哑着嗓子继续道:

  “美国队长来自过去,来自那个从布鲁克林跑来参军的瘦小男孩,”

  说到这里,Steve突然顿了顿,“现在已经没有人再记得那个男孩了。”

  “最后一个记得他的人……也离开了。”

  “Bucky不只是我的爱人,他还是我的过去,和我那个英勇无畏的将来。”

  “现在我的过去与我的将来一起被埋葬了。”

  Steve永远不会忘记某一年秋天小巷里那个神兵天降般的男人。

  ——哪怕早已换做他来保护那个人。

  ——哪怕……他并没有保护好。

  Natasha一愣。

       无言良久,她斟酌着想要开口,却被Steve先行打断了。

  “Natasha,我不会变。”

 
评论
热度(30)
© Avril_Y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