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il_Ye
学生 光速爬墙选手 可扩列
主HP|Marvel
主磕GGAD|EC|盾冬 其他的也有写
“我记得那天狂风骤起,将落叶卷起又撒了满地。”
 

《【GGAD】仲夏夜之梦》

  *

  最近打算一边准备长篇一边搞搞十虐十幸 这是第一棒!

  可能会挑着写 不一定会按顺序来

“一幸正逢韶华。”

                       ——十幸十虐

—————————————————

  “戈德里克有故事/月亮藏进云朵里/星星不停眨眼睛/故事发生在仲夏夜……”

                    ——《戈德里克山谷民谣集》*by叶潋

—————————————————

  Professor Dumbledore很少主动与他人谈论起自己与Grindelwald的那段往事。

  ——实际上,哪怕是被动谈论,他也会尽量能少说就闭嘴,让提到“Gellert Grindelwald”的次数变得少之又少。

  并非是憎恶或是不堪回首,而是太美好了,实在是太美好了。

  美好到像一场转瞬即逝的梦。

  美好到哪怕只是想起,都会在一瞬间心痛到万劫不复。

  

  “戈德里克有故事/月亮藏进云朵里/星星不停眨眼睛/故事发生在仲夏夜……”

  窗外不知道是哪个不够稳重的学生正大声唱着这首十几年前从戈德里克山谷流传出的、为了赞颂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的歌谣。

  彼时窗外的夏蝉孜孜不倦地鸣叫,同学老师们上课的声音熙熙攘攘,似乎夏日是为青春而专门准备的一场绚丽盛宴。

  歌声转转悠悠地飘进了耳朵,一时间Dumbledore的思绪竟然又回到了许久之前在戈德里克山谷的另一个夏天。

  

  山谷的傍晚,专属于夏季的闷热在空气中蔓延,两个男孩并肩躺倒在山谷的草丛上,已然有些长的头发在无意间交错缠绕,金褐相间。不远处的溪水潺潺淌过,一遍又一遍地冲刷着岸边的石块,虫鸣与鸟叫在空中盘旋着上升。

  太阳坠落,月亮升起,星光璀璨。

  “日复一日——”金发少年大声地抱怨生活中的诸多无趣,一旁的褐发少年静静听着。

  两只手在不知不觉中交握。

  Albus突然翻身坐起,换了个姿势拉着Gellert,同时制止了他关于如何使生活更加有趣的演讲。

  “提前说好——我赞同你的大部分看法,”他拿右手撑着下巴,左手在恋人的手掌间轻挠,如同安抚一只炸毛的安哥拉猫。

  见Gellert只是冷哼一声来表达不满,Albus才接着说道:“我最近读了一篇剧本。”

  “剧本?”

  “嗯,一个麻瓜写的。”

  “哼。”

  “Gellert,不得不说的是暂时撇开他令人惋惜的麻瓜血统,他确实是一位伟大的作家——写的真的很好。”

  Gellert:“我也会写剧本。”

  Albus闻言笑了,“别闹,”他说,“我给你讲讲这个故事,很有趣的。”

  不知小声嘟囔了句什么,Gellert不大情愿地说:“讲吧。”

  Albus清清嗓子,拿起魔杖施了个简单的复现咒*,周遭的一切似乎在一瞬间都变成了古雅典的模样。

  “故事发生在古希腊的雅典。”

  Gellert嗤笑一声,“那是什么?一个滑稽的……”

  “Gellert——”Albus转过头去,蓝眼睛里透露着对他打断自己的不满。

  虽说在心里抱怨这家伙刚才还打断我呢,Gellert还是乖乖地闭了嘴。

  为了鸢尾花一样的蓝眼睛。他对自己小声说。

  Albus挥动魔杖,接着讲道:“年轻的Hermia与Lysander相爱,可是Hermia的父亲却希望她嫁给Demetrius,为此Hermia与Lysander逃到城外的一片森林里……”

  “太老套了!”

  “……此时,为了给雅典公爵Theseus和美丽的Hippoluta的盛大婚礼助兴,一群演员也在森林里排练一出喜剧。”

  “俗气!”

  “Hermia的好友Helena爱着Demetrius,所以她把消息透露给了Demetrius,于是她们两个人也先后来到森林里。森林里住着许多可爱的小精灵,仙王Oberon和仙后Titania正在闹别扭。为了捉弄仙后,仙王命令一个叫Puk的小淘气去采一种花汁,拿来滴在仙后的眼睛里,那么她醒来就会狂热地爱上第一眼看到的人或动物。正巧仙王还无意中得知Helena爱着Demetrius,所以他让Puk将一些花汁滴在Demetrius的眼里,可是Puk把Lysander误认为Demetrius。”

  “看吧,就连麻瓜臆想出的那种精灵也和麻瓜们一样愚蠢!”

  “结果,Lysander醒来看到的是Helena,便不停地向她求爱,而把Hermia忘掉了。仙王发现后。赶忙把花汁滴入正在熟睡的Demetrius的眼中。Demetrius醒来,看到正被Lysander追赶的Helena,于是两人争先恐后地向Helena求爱。看到这样的情景,Helena和Hermia都很生气。”

  “太无趣了!”

  “与此同时,仙后也中了计,爱上了一个排戏的演员Burton。最后,仙王给所有人解除了魔法……”见Gellert又要进行他最后的无差别攻击,Albus‍️止住了魔法与话头。

  “对不起,我错了,但我坚决不改。”

  “……”Albus决定一口气说完最后一句话,“最后大家如愿以偿,都得到了属于自己的一份爱情。”*

  “哈!又是令人作呕的Happy Ending!”

  Albus这回是真的有些生气了。

  “Gellert,”他把手抽出来,表情变得比前面的任何一次警告都要认真,“虽然麻瓜们确实有很多需要我们来帮助他们进步的地方,但你也收起一些你的偏见好吗,麻瓜们也并非一无是处啊。”

  知道恋人确实没在开玩笑,Gellert凑过去安抚似的亲了亲他的唇角,“别生气别生气,我下次一定努力不这样了。”

  自知自己对面前这个英俊的少年没有丝毫抵抗力,Albus无声地叹口气,与Gellert再次交换了一个绵长深吻。

  “那么——”Gellert结束了这个吻坐回去,又皎洁地朝他眨眨眼睛,“为什么偏偏挑了这个故事给我讲呢?这次又有什么想跟我分享的发现呢?”

  Albus有点儿忍不住心底的雀跃。

  无须多余的废话与眼神,对方在转念之间就能明白你的用意。知己莫过如此。

  “你不觉得很奇妙吗?”

  “嗯?”

  “爱啊,很奇妙。”

  Gellert翻了个白眼,“迷魂剂可以瞬间让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就像你这个故事里的花汁一样——顺便一提,迷魂剂显然比花汁高明的多。”

  选择性地忽略掉他的后半句话,Albus摇摇头,“不,故事的最后花汁也被仙王解除了,而且你我都心知肚明:Lysander根本不爱Helena。”

  “所以呢?”

  “所以啊——这些药剂魔法是没用的。毕竟爱是一个很复杂的情感,而在我的观点中,魔法最多只能控制人的行为,爱很奇妙,它有时甚至能够改变一些既定的魔法事实——比如某些时候迷魂剂的突然失效。”

  Gellert仍然想争辩,“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爱里面的不确定性,迷魂剂就简单方便的多嘛。”

  “那你我相爱时,曾有任何一方使用过迷魂剂吗?”

  “当然有……”

  “除去在某些特殊时候!”*Albus红着脸打断Gellert。

  Gellert耸耸肩,说:“你说不算就不算吧。”

  夜晚的星空炫彩夺目,天边偶有流星划过,月光洒落在溪面,波光粼粼。

  溪边的两个男孩突然陷入了沉默。

  Gellert在Albus的眼中看见了一整个灿烂的星河,Albus却在Gellert的眼中找到了那个意气风发的自己。

  还是Gellert率先打断了这个奇妙的磁场。

  “你的眼睛真好看。”他由衷地感叹,又凑上前去亲吻男孩的眼角。

  Albus撑着草坪接受了这个浪漫缱绻的亲吻。呼吸着恋人身上好闻的麦草垛的气味,他说:

  “任何魔法与魔咒都是可以靠外力解除的。但爱不行,爱只能自己放弃——哪怕你放弃了,它也会成为某种象征性的东西烙印在你的脑子里,或深或浅,在你的潜意识里生根发芽,纵使不再相爱,却仍会不时怀缅。”

  “——如果一段感情被彻底遗忘,在我看来只是没能达到‘爱’这一程度而已。”

  小演讲即将结束,Albus话锋一转,“Gellert,你会永远爱我吗?”

  Gellert想也不想就直接说道:“当然,我会永远爱你。”

  “我也是。”Albus眼睛弯成了个月牙,伸出手,与Gellert在戈德里克山谷漆黑一片的夜晚相拥。

  月亮隐没,星光熠熠,鸟兽长鸣。

  

  “……山谷故事没结束/乾坤仍在未定时”

  窗外的歌声伴着蝉鸣结束了最后一句,悠扬、悦耳。

  

  ”我会永远爱你。”Dumbledore坐在校长室,低声重复了一遍这句话,又忍不住笑了——是那种温柔深情的、险些就要哭出来的浅笑。

  “我也是。”

  

  仲夏季节是少年时代的尾声,更预兆着一段人生的结束与而后磨难的到来。

  但请上苍垂怜——在荒芜凉薄的秋季到来之前——请容许我,请容许我这一场仲夏夜之梦中沉溺,再沉溺。

—————————————

  *1:戈德里克的民谣是我编的,原作和hp/fb电影里考据不到

  *2:复现咒也是我编的,大概可以理解为一个可以把自己脑子里的场景复现的魔咒(我查了查没有找到类似的 如果有的话欢迎小伙伴们私信提供!)

  *3:故事是莎翁的《仲夏夜之梦》(也是标题源),Albus讲的情节来自百度百科,我没怎么改(才不是偷懒凑字数),不妥的话小窗,我自己写一个

  *4:为什么在某些时候要使用迷魂剂 你们懂的 天才少年之间的情趣嘛

—————————————

  写着写着就跑题了系列

  ooc是我的 我的男孩们永远美好

  一个半小时激情码字 写完已经快三点了 我好困 晚安

补充一个产出目录

 
评论(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vril_Ye/Powered by LOFTER